閻魔屋

【许袁】不想想题目

本来是斌哥的生贺……嗯……哈哈哈尴尬地笑了起来

  近黄昏,天色似要下雨般阴沉。
  王杰希眼皮一跳,却是不动声色叫来了新入会的许斌。
  “柏清跑出去很久了,你去找找他吧。”王杰希道。
  最近周边地带并不安全,袁柏清这段时间又跟吃了火药一样,王杰希大概是怕他出事,毕竟就算他再天不怕地不怕,本职工作还是治疗。
  许斌应了一声,雪白的犬耳抖了抖,抬腿便往外走。
  他是新加入微草的兽人骑士,实力不容小觑,然而声名在圈外却算不得好听,只是本人不曾在意。
  空气有些闷热,许斌忍不住拉了拉衣领。
  他不知道会长为什么要让他去找袁柏清,他们之间的关系分明不算融洽。倒不是许斌有意如此,从他加入公会开始,袁柏清对他的态度就有些奇怪,像是在刻意回避一般。
  许斌知道他这个副会长是空降的,想必不是太得人心。袁柏清或许是不服他这个空降的副会长,但他也没什么办法,只好慢慢再想办法搞好关系了。
  一阵风吹来,空气中带了豹猫与血的气味。
  袁柏清……?!
  许斌心下一惊,朝着气味来源飞快跑去,竟一路追到近郊。
  水塘边的枯木上,有个少年没精打采地坐着。不太尖的耳朵耷拉在脑袋上,尾巴也是有一甩没一甩垂在身后。
  ——正是许斌要找的人。
  许斌走过去,道:“原来你在这儿。”
  他突然出声让袁柏清吓了一跳,肉眼可见对方的尾巴都炸毛了。袁柏清跳起来,道:“你来做什么?”
  “会长让我来找你……怎么,你……跟人打架了?发生了什么?”许斌解释道。他望向袁柏清,忽然发现对方脸上带着伤,手臂也还在流血,便忍不住出声问他。
  袁柏清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手臂,不自然地看向水面:“不要你多事。”
  “跟我回去处理伤口。”许斌有些无奈,他好歹也是微草的副会长,就算袁柏清使性子这么说,他又怎么能抛下他不管呢?
  “我才不回去,会长知道了肯定要罚我的。”袁柏清退后一步,犹疑地看了许斌一眼,忽然变回豹猫的真身往丛林里跑。
  耳边传来风呼啸的声音,袁柏清还没来得及想那是什么,脖颈就被一口叼住了。对方刻意控制着力道,尖利的牙齿并没有刺穿他的皮肤。
  可恶……明明跑起来这么快……
  袁柏清恨恨地想。
  同样变回真身的雪白大狗叼着豹猫往回走,豹猫四个爪子一起扑腾,想从对方嘴里挣脱出来。许斌怕袁柏清乱动,真叫自己咬破他的皮,干脆一爪子把和自己比起来身形娇小的豹猫按在了松软的草地上。
  “你告诉我刚刚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要跟别人打架?”许斌道。做为副会,这点威严还是要有的嘛。
  可惜对方不吃这一套。
  袁柏清喵呜喵呜地叫着,爪子乱抓,手下却也没真用力,只是威胁他放了自己。
  “不说那我就这样把你带到会长面前。”
  “……可恶!”袁柏清愣了愣,瞪大眼睛看着按住自己的许斌,瞬间老实了。他还是不敢让会长王杰希知道自己在特殊时期出去顶风作案。
  袁柏清别别扭扭地甩了甩尾巴,道:“就是……跟人打架嘛,你别告诉会长——!”
  “原因呢?”许斌眯了眯眼睛,心道这小子还不肯把话说清楚。
  “……一定要说吗?”袁柏清忽然吞吞吐吐起来。
  许斌点了点头。
  “他……他们说会长是大小眼,我气不过,就跟他们打了一架。”袁柏清鼓着腮帮子,浑圆的竖瞳避开了许斌的眼睛,盯着他雪白的犬耳看。
  许斌看了他一会儿,忽然松开了爪子,眼里说不清含着什么样的情绪。
  得到自由的豹猫灵巧地跳起来,半点没犹豫就要逃走。
  “……你不喜欢我吧?”许斌无奈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使得袁柏清不得不停下了脚步。
  “我知道我这个副会是从别的公会空降来的,肯定有人会不服,可是,我真的希望我们的关系没有那么糟糕。”许斌笑了笑,又道:“别跟人打架了。伤口处理好了就回去吧,我不会告诉会长的。”
  “不……不是这样!”袁柏清耳朵一抖一抖的,有些手足无措,似乎没想到许斌会这么说。他犹豫了一下,急忙跳到许斌面前:“你是怀疑我们会长的眼光吗,我才不会对会长选的人有意见。”
  不是对自己不满吗……?
  “不讨厌我的话,为什么总是躲着我?”许斌忍不住问道。袁柏清的行为实在让他摸不着头脑,明明跟他关系不错的刘小别和高英杰对自己的态度都很正常。
  袁柏清定定地看着他,腮帮子忽然鼓了起来,爪子重重地拍着草地,气呼呼地说:“都是你的错!”
  许斌一愣:“我的错?”
  他什么都没做啊?!
  而且为什么说着说着忽然就生气了?
  “为什么让别人那么说你?”袁柏清皱着眉道。
  “说我什么了?”
  “……说你打架磨磨蹭蹭的,不配做骑士,让你滚……离开微草……”袁柏清越说声音越小。
  许斌忍不住笑了出来。他自己何尝不知道?只是他从来没有在意过,倒是袁柏清,居然比他还在意,而且还因为这个生他气这么久,这就让他很意外了。
  “没关系,别放在心上。”
  闻言袁柏清又是一巴掌,爪子下的草地已经横七竖八倒了一片:“怎么可能不放在心上!明明不是这样的!你这个人……别人替你生气,你自己却像没事人一样!不觉得这些人很过分吗!要不是他们刚刚这么说,我才不会跟他们打架!”
  “你打架是因为我?”许斌忍不住往前走了一步。
  “啊……”啧,说漏嘴了。
  “下次别这样了,让他们说吧,又影响不到我。”许斌哭笑不得,心里却有些感动,“不要因为我让自己受伤,你可是我们小队的治疗啊。”
  “自作多情……”袁柏清哼了一声,嘟囔道。
  许斌忽然走上前,把他一口叼住甩到了自己背上。
  “你做什么!”袁柏清吓得四只爪子都牢牢地抓住了许斌的皮毛。
  “带你回去啊……”许斌解释道。
  “你你你……你说好不告诉会长的!”
  “不告诉会长,可是你的伤也要处理吧?”许斌有些无奈。好歹是因为他去打架的,他怎么说也要负点责任不是。
  袁柏清还想说些什么,头顶忽然砸下了大颗大颗的水滴。
  豹猫抬头望向天空,金色清澈的眼睛里映出雨珠的模样。
  “啊,下雨了……快走快走!”不喜欢被雨水打湿的豹猫用爪子拍了拍身下的大狗,急声催促道。
  “知道啦……”

end

评论(2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閻魔屋

账号弃用

© 閻魔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