閻魔屋

【许袁】鹊桥仙(上)

华哥的点文 @饿殍华 ,正派斌哥x邪教薄情。_(:_」∠)_感觉把梗写偏了……好方
没想到会写这么多,还能搞个上下篇出来
深夜放粮明早捉虫。

【鹊桥仙】
  一阵电闪雷鸣后,雨下得愈发紧了,砸在泥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。许斌冒雨骑着马赶往下一个镇子,马蹄哒哒在身后溅起许多泥点,然而人和马都不曾在意。
  许斌此行是为寻药。
  近日听闻小毒医袁柏清在此处出没,他当即牵了马一路绝尘而来。一个月前玄天教主杨聪不慎中了奇毒,一旦运用内力全身便如同犬噬蚁咬,痛痒难当。下毒之人正是那袁柏清,他师承毒医方士谦,同师父一道是江湖上有名的大小魔头。该毒虽不致命,但却比致死更残忍。对于武林中人来说不能运功便几乎形同废人,不是自寻短见,便是轻易死于仇家。杨聪那边有白庶在照顾,许斌倒是不担心他的安危。
  但毒总归要解。
  雨没有停的迹象,不过停与否已经不重要了,前方便有一家客栈,许斌决计先在店里歇歇脚再去寻袁柏清的踪迹。他在后院拴了马,带着一地脚印踏进店里。因为突然的暴雨,店里聚了不少人。许斌找了个空位坐下,一面注意着店里的每个人,他竖起耳朵听其足音与吐息,明显都是镇上的普通人。小二搭着巾子过来为他倒了杯热茶:“客官这是打尖儿啊?”许斌点点头:“二两素面。”小二对他笑了笑:“好嘞!您等着,马上就来!”说着转身进了厨房。
  没过多久,一碗清汤素面便端到了许斌面前。他骑马行了许久,饿了时常只有干粮果腹,此时只是一碗素面闻起来也觉得非常可口。许斌却没有急着吃,他从怀中摸出一双银筷,以茶水洗净,再放入面中搅动一番,见上头没有任何异常才放心动筷。江湖上传闻袁柏清性格乖张,又是制毒高手,因此越是靠近他的所在,许斌越是不敢掉以轻心。
  “小二!一斤酱牛肉,三个肉包!”门口忽然传来一个男子清亮的声音,那音色犹如露水跌在竹叶上一般,清脆而干净,煞是好听。许斌忍不住抬头看了那人一眼,瞧见那少年人戴着斗笠压低头颅,明明是想低调行事,一袭白衣却晃进人眼中,教人不注意他都难。他也注意到了许斌的视线,环顾一周,发现店里已经没有空桌了,要坐只能跟人凑一桌。想来这店中还是许斌长得好看些,既然要凑,不如同他凑一桌。便大步朝他走过来,爽朗道:“兄台,店中没有空桌了,我与你凑一凑吧。”
  许斌没想到他会过来,愣了一下,刚准备开口,又发现他根本不需要回答,自说自话间已经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下了。他瞧见许斌面前的素面,忍不住用手指点了点粗瓷的碗壁道:“兄台,一碗素面能吃饱吗?不如我请你吃荤菜。小二,再多切一斤牛肉!”小二在里头答应一声,许斌却没有在意他说了什么,而是在听他吐息的声音。刚才离得远没注意,现在那人走过来多说了几句话倒让许斌听出端倪来了。他的足音尚显沉重,吐息却是一等一的轻净,怕和自己一样同是武林中人。
  “陈家镇少见习武之人,不知阁下师承哪派,将去往何处?”面前的少年自始至终没有摘下斗笠,许斌心里觉得有些奇怪,渐渐起了疑。他微微皱起眉,扣住少年白皙的手腕,低声问道。
  少年轻笑出声:“兄台莫仗着自己长了张好皮好脸就随意行此轻薄之事。”说着想要抽出手来,却因为许斌抓得紧挣脱不了,倒把自家手腕挣痛了。他恼怒地抬起头,上挑的眉眼瞪着许斌,咬牙道:“我叫你放手!你可别自讨苦吃!”
  许斌看见他气鼓鼓的脸,心下一惊,抓得更加用力了。这个人竟然就是袁柏清。他的画像许斌这些天一直反反复复地看,绝对不会认错。但许斌承认,他真人可比画像上的好看多了。袁柏清的眼里像是住着一片干净清澈的湖,起风时便生涟漪,坦坦荡荡的,没有丝毫掩饰。
  “袁柏清。”许斌压低声音叫他名字,袁柏清有那么一瞬的安静,随即更加激烈的挣扎起来,怒道:“来寻仇的话有本事放开我堂堂正正打一场啊,扣着我算什么好汉!”许斌有些尴尬,他并不算一个光明正大的剑客,小时候过着刀刃舔血的日子,只是力求保命,哪有这些追求。等到长大加入玄天教后,虽然不用过以前日日奔亡的生活,但从小的习惯却深深地影响着他。不过袁柏清也没资格说他,小毒医哪是正面打斗的风格,最常干的事还是伺机用药罢了。许斌哭笑不得道:“放开你你会老老实实跟我打么?”袁柏清不说话,冷哼了一声。
  “再说了,我不是来跟你打架的。”许斌又道,“两个月前玄天教教主被你下毒一事还记得吧,我是玄天的许斌,特来向你求解药。”袁柏清眼珠一转,露出恍然明了的表情:“你说杨教主中的化功散啊。要解药可以,但你得跟我出去,药在前头那个荒庙里。”许斌犹豫了一下,这人诡计多端他是有听闻的,指不定跟着他出去就要生出什么幺蛾子。见许斌不说话,袁柏清挺起胸膛一脸慨然道:“那你来搜,看看我身上有没有解药。”许斌想了想,把手探进他怀里摸索了一番,确认里头真的没有东西。
  “你——!”袁柏清咬着牙,没想到这人还真的动手了,客气懂不懂!他没好气道:“说了你还不信!现在知道了吧,还不快走!”不管袁柏清是不是撒谎,自己看来都得跟他走一趟了。许斌从怀中摸出铜钱放在桌上,袁柏清看了看他,忽然又笑道:“顺便帮我付了呗。”
  “…………”
  许斌再加了些钱,宽大的手掌抓住袁柏清两只手腕,拽着他出了客栈。雨势小了许多,许斌带着袁柏清来到院中,发现多了一匹银蹄的黑马,想来是袁柏清的坐骑了。许斌提着袁柏清跃上自己的马,将他置在胸前的位子:“劳你指路。”袁柏清撇了撇嘴,说:“沿路往左直走,穿过前方的竹林就是。”闻言许斌一路驱驰,走了五里路,方看见前面果有一片竹林。
  袁柏清忽然双掌猛击了一下马脖子,雪里红长嘶一声,马蹄顿住,摔倒在地,脖子上闪着一点微弱的银光。许斌本就防着他,此时见势不妙从马背上跃下,腰间的佩剑在空中发出咔哒的声响。袁柏清在一旁站定,揉着手腕抱怨道:“你抓得我好疼。”
  果然袁柏清不会那么乖乖地把药交给自己,许斌皱眉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马,它一身漂亮的白毛都被泥腌臜了:“你对它做了什么?”袁柏清摊开手:“针上有麻沸散而已——我师父配的加强版。放心吧,药效一会就散,这么漂亮的马我才不忍心杀死它呢。”
  许斌放下心,却握紧了剑柄。他的配剑在腰间蛰伏,等待着出鞘的时机。袁柏清说话间十指间忽然多了好些细小的银针,嘴角微微上翘着将银针射过来:“许护法太不温柔了,我这可是配药的手。”
  长剑出鞘,嗡鸣一声将银针一一挡下。袁柏清也不意外,他虽然没见过许斌,但也听闻过,以他的武功挡下他银针并不算难事,何况自己这一击并没有用上十分的力。他拍了拍手,笑道:“不愧是许护法。”话音刚落,许斌的剑便喂到了他面前,寒冷的剑刃几乎舔到他鼻尖。袁柏清一惊,急往后跳,闪身进了竹林。许斌皱着眉追进去,余光瞥见身旁一抹寒光冲过来,急忙提剑格挡。兵器撞击发出清脆的响声,袁柏清握着匕首,弹回一丛竹子旁,扬手抛出一片带着奇异香味的粉尘,许斌疑心是毒,用衣袖捂住口鼻,正要退出这片区域,烟尘中星点的寒光又至,他虽极力躲避,脸颊上还是被一根银针擦过,带出细小的血珠。
  伤口不是很疼,却叫许斌冷静下来。袁柏清抛出的并不是什么毒粉,只是平日里烧惯的檀香粉末罢了。他有些诧异,道:“……不是毒粉吗?”袁柏清挑起眉:“我跟你没仇没怨的干嘛下毒。”许斌一愣:“教主不也跟你没仇没怨?”袁柏清怒道:“话真多。那是因为谷里有客人,师父交代我谁都不可以放进来。你那教主要闯进来我有什么办法!废话少说,打赢我再给你解药。”他握紧匕首又冲上来,许斌只好挡下。
  两个人在竹林间打得难分难解。许斌虽然武功高于袁柏清,但架不住他的鬼点子和身上各种暗器,一时间竟然拼了个伯仲。只是时间一长,袁柏清的劣势便渐渐扩大。他消耗的体力太多,动作开始慢起来,许斌找准时机,一剑插进他脸旁的竹子上将他逼至角落:“你输了。”
  袁柏清不说话,只是盯着许斌的脸,上头分不清是雨珠还是汗珠,却性感得要命。他的目光从许斌浓黑的剑眉划过英挺的鼻梁,再到饱满的双唇。许斌的嘴唇并不是寡情的薄唇,他的唇丰润得叫人想一口亲上去。袁柏清心里痒痒,笑着说道:“你长得真是好看。”接着双臂搂住他的脖子,突然靠近亲吻他的嘴唇,连脸颊被剑刃划伤都不在意。许斌吃了一惊,手足无措任由他亲着,唇上忽地一疼,原来袁柏清退出前狠狠咬了他一口。许斌摸了摸嘴唇,手指上沾了黏腥。
  ……这家伙牙尖嘴利的,把他咬出血了。
  许斌半晌没说话,过了一会儿才道:“在客栈里你就可以动手的吧,为什么不?”袁柏清偷到腥,心里正窃喜着:“神仙打架百姓遭殃么,何况那家牛肉很好吃,可别把人家店砸了。”许斌怔怔地看着他,忽然发现这个人其实没有江湖上传闻的那么心狠手辣,对客栈也好对雪里红也好,甚至刚刚对他洒檀香粉也好,都不是要断人活路:“你……要不要跟我走?微草谷毕竟是邪教。”袁柏清奇怪地看了他一眼:“什么邪教不邪教的,还不都是你们这些所谓武林正派叫起来的?虽然我挺喜欢你,但要跟你走就算了,我宁愿和师父一起当咱俩的魔头,省得武林正派们找不到针对的对象太寂寞。”
  袁柏清想了想啧了一声,又道:“所以我才不喜欢你们这些武林正派嘛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40)

閻魔屋

账号弃用

© 閻魔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