閻魔屋

【许袁】鹊桥仙(下)

年更选手的surprise【
惊不惊喜意不意外,鬼知道我又把这个号捡起来用了
给华哥的@华花桦  @Solendid

另外玄天教的来历是天地玄黄,301→玄天
隔了一年多还能想起来我真是超棒棒【滚

哦带了方王

【鹊桥仙】
  对于他的话,许斌不知如何作答,末了只得叹了口气,道:“打也打了,你亲……也亲了,该给我解药了吧?”
  袁柏清擦掉脸颊上剑刃划出的血沫子和雨水,看着有些无奈的许斌,笑道:“倒真没骗你,化功散的解药我真的没有带,不如许护法随我回一趟微草?”
  许斌略一犹豫,点了点头。
  袁柏清笑得眉眼弯弯,道:“从这里骑快马,只消一日便可到我谷中。”
  快马?
  许斌望向竹林外,雪里红怕还躺着。
  两人步出竹林,袁柏清蹲到雪里红身边,拔掉它脖子上的银针,友好地摸了摸雪里红的额头,道:“好马儿快起来。”
  雪里红鸣叫了一声,挣扎着却没能站起来。
  袁柏清站起身摇了摇头,笑道:“真拿你没办法啊。”语罢他吹了一声长哨,不久便传来马蹄的疾音,许斌往声音来处望了望,正是那匹银蹄黑马。
  “许护法我们走吧,我家踩银跑得也快。”
  袁柏清心里打着小九九,雪里红起不来,这样他就能跟许斌共骥了。
  “彩云?”许斌郁闷地看着黑马,不知道为什么给它起这个名字。
  “不,踩银,银子,大元宝。”
  “……”
  许斌将视线转到雪里红身上来,道:“雪里红跟了我这么多年,我不能把它抛下。”
  于是小毒医的计划泡了汤。
  两个人最后还是等到麻药过了,许斌爽快地骑上自己的马,跟着一脸吃瘪的袁柏清连夜回了微草谷。
  回到谷中,已是翌日下午。
  袁柏清带着许斌绕开了谷口的毒阵,来到药房取药。
  哪知迎头撞上了谷主方士谦。
  “师……师父!”袁柏清咬咬下唇,叫了他一声。他不是怕师父知道他带外人回谷,而是怕师父知道他给杨教主下毒。
  “怎么带外人回来了?”方士谦上下打量着许斌,却是在向袁柏清问话。
  “啊,方谷主!久仰久仰。在下玄天教护法许斌,前来贵地取解药的。”许斌连忙向方士谦抱拳。
  原来是玄天的护法许斌。只是看他样子并不像中了毒。方士谦狐疑道:“解药?看你也不像中毒了啊。”
  “并非在下,是教主他半个月前中了微草谷的化功散。”许斌解释道。
  半个月前?正好是半死不活的王杰希被送过来的时候。那个时候是袁柏清看门,莫非两者有关联……
  方士谦掏了掏耳朵,一把提起袁柏清的衣领,道:“我亲爱的徒弟还不给为师解释一下?”
  “师父……”袁柏清看着沾泥的鞋尖,狡辩道:“师叔被送过来的时候,是你让我守在谷口,不让任何人进来的!”
  方士谦打了袁柏清一脑瓜,道:“我说的明明是不要让杰希的仇家进来!杰希跟杨聪是仇家吗?!”虽然他不问江湖事多年,但跟中草堂主王杰希有关的事情倒是很了解。
  “我……我又不知道……杨教主气势汹汹地要闯进来,我又打不过,只好先下药了嘛。”袁柏清委屈道。
  许斌这才清楚,不过是闹了场乌龙。
  教主以为素来交好的王堂主是被毒医掳走的,袁柏清则以为教主也是来寻王堂主的仇,所以就打了起来。
  “原来是误会,”方士谦无奈地摆摆手,道:“回去告诉那杨教主,我与王杰希是一个师父门下的,断不会害他。倒是王杰希这个人,吃我的住我的半个月了,我什么好处都没捞到。”
  说着又转向袁柏清,道:“去给许护法拿药,再给我好好向人家道歉。”
  “哦……”袁柏清撇了撇嘴,答应了一声。
  “许护法看上去也累了,取了药休息一晚再走吧,我就先去忙了,有事让柏清照顾你。”方士谦说着拿着药包便往外走。
  许斌拿得解药,休息一晚,第二日一早便告辞回去了。
  留下袁柏清一个人百无聊赖待在谷中。
  “这孩子真是……废了废了。”方士谦站在门边望着自己的徒弟,戏谑地摇了摇头。
  慢慢跟上来的王杰希没跟着方士谦一起逗他,一边咳嗽一边道:“柏清,谷外有客人。”
  袁柏清看了看两个人的表情,突然明白了什么,从凳子上跳起来一个箭步往外冲。
  渐行渐远的声音顺着风传过来,只听得大抵是说他去接。
  “这个徒弟要不得了。”方士谦夸张地叹了口气,和王杰希在桌边坐下,转而又笑起来:“打算什么时候回山庄?中草堂还不能回去,师父不是说把山庄和我都交给你。”
  王杰希拢了拢衣服,道:“师父说的是山庄和你的微草谷。”说着又咳嗽了几声,即使有方士谦照顾,他的内伤也尚未痊愈。
  中草堂树大招风,堂主王杰希遭人伏击,身受重伤,被部下连夜送到师兄方士谦这里来。心腹弟子高英杰传书至此,两人才知道外面情况仍旧如一团乱麻。
  好在师父林杰修书一封,将他一手打理的山庄交与王杰希做据点,王杰希才秘密安排属下过去,只等伤好便重出江湖。就连师兄方士谦也被林杰充了军。
  “杨教主也答应借人给你吧,”方士谦望向门外,“许护法怕是先头。”
  王杰希忽然笑起来:“仅此而已?”
  方士谦也忍不住咧开嘴:“不止。”
  袁柏清一路狂奔到谷外,看见一身白衣的许斌牵着雪里红站在树下,心就跳得极快,差点扑到他怀里去。
  “你怎么会来?”袁柏清一边喘气一边拽着许斌的袖子问道。
  “教主让我带人过来协助王堂主。”许斌松开雪里红的缰绳,抬袖给他扇凉。
  袁柏清左右看了看,谁也没有见到:“不是只有你一个人……”
  “我先过来了。”许斌笑了笑。
  袁柏清歪着头看他,道:“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?”
  “啊,上次有人咬破了我的嘴,我先回来讨债。”许斌笑着扣住袁柏清的后脑,轻柔地啃住了他软软的嘴唇。
  袁柏清愣在原地,脸突然红成了火烧云。许斌的牙齿划过唇瓣,袁柏清紧张地等他咬下来,对方却放过了他。
  “你你你——”袁柏清紧张到发抖,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个子丑寅卯来。
  害羞了?
  许斌颇有趣地看着他。上次明明是他主动亲上来的嘛。
  “……笨蛋!”袁柏清转身便走,耳尖发红,一抖一抖地,“师父师叔还在等你呢!”
  “知道了。”许斌笑了笑,牵着马三两步追上去拉住袁柏清有些出汗的手,对方目不斜视,手却悄悄握紧了。

END

评论(11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閻魔屋

账号弃用

© 閻魔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